上海举行世界华人龙舟赛300余人同场竞技

    玉桂飘香迎金秋,炎黄子孙竞龙舟。2012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9月15日在美丽的青浦城区夏阳湖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50多名龙舟运动员相聚水乡,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出席开幕式。
    青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龙舟爱好者慕名而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龙舟队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支特殊的龙舟队,19人中绝大多数是乳腺癌患者。去年,纽卡斯尔龙舟队被邀请前来观摩比赛,今年这些生命的强者第一个报名参赛。该队领队阿莱桑德拉说:“龙舟这项运动能带来快乐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乳腺癌患者参与其中。”
    美丽的夏阳湖畔,“心连心,手拉手”氛围浓郁,这项以华人为主体参赛的世界龙舟赛事,是搭建世界华人友谊的桥梁,交流的平台,每年的龙舟赛已经成为青浦秋天的一道美景。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体育局和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青浦区体育局承办,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浦园区有限公司协办。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