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武汉城市点对点赛 焦鹏达穿上白衫

    经过1小时54分56秒的争夺,9月13日,2012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武汉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来自美国BMC车队的泰伊·马格纳率先冲刺,成绩为1小时54分56秒。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杰克·贝金赛尔与俄罗斯洲际职业队的瓦勒里·瓦勒宁分列二、三位。
    本届环中国赛共设有11个赛段,按照国际自盟规定,本级别的赛事不能超过7个赛段,因此特分成两个阶段赛事,在个人总成绩以及各积分方面重新排列,而在团体成绩上则计算全部两阶段的结果。
    武汉城市点对点赛属于第一阶段的收官战,由于赛段不长且难度不大,各色领骑衫基本没有变化,黄色领骑衫依然属于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的马丁·彼得森,他的总成绩为11小时39分20秒。美国TT1车队的亚历山大·谢列布里亚科夫以冲刺58分依然保有蓝衫。罗马尼亚土司纳德队的马蒂亚·卡瓦斯纳依然穿着披上圆点衫。
    唯一的领骑衫变化发生在最佳大中华车手白衫,同为中国卓比奥斯洲际队的焦鹏达凭借终点冲刺的有利位置,领先队友徐刚1秒,穿上白衫。
    上午10点,武汉城市赛在细雨中发枪,车手们从文化大道出发,沿谭培鑫大道、中州大道,经梁子湖大道折返,经光谷大道、武汉长江二桥,最终达到终点江岸区后湖大道。全程90.4公里,途中设有一个3级爬坡点和一个途中冲刺点,分别在36.6和57.2公里处。瑞士阿特拉斯捷酷洲际队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两名车手未签到,共有121名车手站上了出发线。
    比赛开始没多久,包括中国万胜队王炯在内的4名车手率先冲出大集团,很快,俄罗斯洲际队的瓦勒里·瓦力宁也突出大团,5人集团相互配合,很快拉开了与大团的距离,通过爬坡点后,领先集团最多领先大团达1分50秒。
    瓦勒里·瓦力宁率先冲过爬坡点。不久,王炯掉队,其余4人继续领骑,随后,马拉西亚丁加奴队的福岛新一也回到了大集团。途中冲刺点,依然是领骑集团的优势,瓦勒里·瓦力宁再次冲到第一位。
    进入最后20公里,大集团开始加速,逐渐缩短了与领骑集团的领先优势,至终点前10公里,所有领骑集团逐一被大团抓回,大团汇成一起冲刺。
    焦鹏达冲在本赛段的第12名,徐刚在3秒之后冲刺。总成绩排名上,焦鹏达排在参赛选手的第19为,徐刚排名第20名。王美银和李富玉分列第26名和第32名。
    团队总成绩方面,丹麦克里塞斯蒂娜手表队排名第一位,中国卓比奥斯和中国希望队分列第四和第七位。
    随后,比赛将休息两天,于9月16日在武汉进行第二阶段的序幕赛——个人计时赛。

(王向娜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