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大师赛胜利姗姗来迟女羽警钟敲响

    苦等了两天,中国女单终于在本届中国大师赛上迎来第一场胜利,头号种子王仪涵2比0战胜新加坡选手伏明天。整体优势素来明显的中国女单,为何在本届大师赛上迟迟打不开胜利之门呢?
    本届大师赛上,相比其他单项,中国女单派出的队员最为齐整,既有王仪涵、李雪芮、王适娴这样的名将,也有刘鑫、陈晓佳、姚雪这样的小将,但共9人出战的女单金花,第二轮结束后仅剩3人,除韩利因伤退赛外,其他人负于的都是外国选手。
    由于众多国外高手缺席,给了中国小将更多出场机会,她们可以不通过资格赛而直接参加正赛,但从结果来看,小将们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陈晓佳和姚雪都是在与对手激战3局才落败的,也都是在第一局大比分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陈晓佳在决胜局最后的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而姚雪在丢掉第二局后影响了心态,决胜局大比分失利。同样输球的刘鑫,首次作为6号种子征战超级赛事,面对青奥会冠军、泰国选手萨普斯里,双方实力悬殊并不大,但她却以0比2失利,尤其是在首局20比22失利后,第二局竟然8比21惨败,这样的比分实在不应该。
    新人输在了经验,而王琳和王适娴老将则输在了状态。王琳自从伤愈复出后一直难以找回状态,每每在大赛中止步前两轮。而最后一刻无缘伦敦的王适娴还没有调整好状态,比赛中失误连连,对手三谷美菜津状态稳定,也抓住了机会。
    正赛两轮过后,中国女单目前只剩下王仪涵、李雪芮、蒋燕皎3名选手,这无疑给队伍敲响了警钟。正如王仪涵赛后表示,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