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俄罗斯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包揽四金

    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俄罗斯公开赛9月16日在叶卡捷琳堡收兵。中国选手在4个单项上会师决赛,其中许昕发挥出色勇夺两金,他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3险胜队友周雨,在男双决赛中与方博搭档以4比1击败了闫安/周雨。
    由于中国男乒的三位奥运冠军都高挂免战牌,许昕就成了俄罗斯公开赛的男单头号种子。从男单第一轮到半决赛,许昕均以4比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尤其是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他相继横扫实力不俗的队友闫安和方博,显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决赛中许昕遭遇了小将周雨的顽强挑战,两人大战7局,经验丰富的许昕才以4比3涉险胜出,7局比分依次是11比7、11比3、8比11、15比13、11比13、10比12和11比6,这也是许昕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男双比赛中许昕/方博以4比1战胜闫安/周雨夺得冠军。女双决赛则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中国组合常晨晨/饶静文以4比0横扫队友冯亚兰/文佳,摘得金牌。女单比赛中,冯亚兰先在半决赛中以4比0完胜新星陈梦,又在决赛中以4比2力克常晨晨,成功加冕。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