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大师赛在常州落幕中国包揽五冠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9月16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决出了5个单项的金牌。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延续强势,包揽5个单项的金牌。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赛会头号种子钟倩欣/包宜鑫迎战新组合成淑/骆羽,前者经验更加丰富、配合更加默契,21比12、21比15连下两城,钟倩欣/包宜鑫战胜队友,夺得女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卫冕冠军谌龙和中国香港老将胡赟之间展开,伦敦奥运铜牌得主谌龙在各方面都略高一筹,首局,21比11,轻松胜出。次局,双方战至9平后,谌龙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21比13再赢一局。
    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没能在大师赛上重演,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大爆冷门,在1/4决赛不敌印度选手欣德胡,止步8强。决赛由伦敦奥运会亚军王仪涵对阵赛会4号种子蒋燕皎。首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王仪涵连得5分,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王仪涵中局阶段发力,21比14再下一城,2比0战胜蒋燕皎,捧得女单桂冠。
    混双比赛,卫冕冠军徐晨/马晋迎战90后组合邱子瀚/汤金华,年轻组合21比14赢得首局。随后,伦敦奥运会亚军徐晨/马晋21比11、21比10连赢两局逆转取胜,蝉联混双冠军。
    奥运会后重新配合的柴飚/张楠与头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争夺冠军。21比18,21比17,首捧大师赛男双冠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