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金州战大连阿尔滨 广州恒大依旧不胜

    对于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来说,大连的金州体育场绝对是一块伤心地,继5月11日中超第10轮在这里1比3完败给大连实德之后,9月13日提前进行的中超第24轮比赛中,他们再次被同样将金州体育场作为主场的大连阿尔滨0比0逼平。本赛季两次造访大连金州,广州恒大居然一胜难求。
    比赛之前,两队全体人员共同为云贵地震灾区罹难同胞默哀。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都遇到了人员困难。恒大方面缺少了有伤在身的冯潇霆、郑智以及随国家队征战热身赛的郜林、赵旭日等多名主力;阿尔滨方面失去了已经连续10轮取得进球的“现象级外援”乌塔卡。也正因如此,整场比赛都是在沉闷的节奏中进行,广州恒大只能凭借孔卡、克莱奥、穆里奇、巴里奥斯等超级外援的个人能力挑战阿尔滨门将,而阿尔滨也只能凭借零星的反击制造威胁。
    90分钟战罢,两队战成0比0平。本场比赛过后,恒大领先积分榜第二江苏舜天的优势已经仅剩4分,一旦舜天在9月15日与人和的比赛中获胜,就可以将分差进一步缩小为1分。在恒大之后要面临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大黑马”江苏舜天将有可能挑战恒大“中超霸主”的地位。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