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收杆周豆豆夺得亚军

    连续第四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9月16日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收杆。经过数日的角逐,菲律宾男子选手丹尼斯·奥克罗和英国女子选手凯莉·费雪分别问鼎男女冠军。
    由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9球顶级赛事的开山之作。今年比赛的总奖金连续第四年以9%以上的速度递增,达到30万美元,世界排名男子前32、女子前16的顶尖高手悉数到沪参赛。
    尽管中国 “9球天后”潘晓婷、台坛姐妹花付小芳、刘莎莎先后失利,但上海18岁的小将周豆豆杀入决赛。可惜周豆豆以2比9不敌英国选手凯莉·费雪。值得一提的是,在前3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女子组冠军一直被中国选手垄断。
    男子组比赛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中国6名选手先后遭到淘汰,唯有韩皓翔11比7击败世界名将达利·披智进入8强行列。菲律宾选手丹尼斯·奥克罗以11比9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吕辉展获得冠军。
    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也将于9月17日正式开杆。今天下午,参赛的40名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人气之王特鲁姆普以及中国名将丁俊晖悉数亮相上海体育馆。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