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泰国队 中国女排无缘亚洲杯三连冠

    第三届女排亚洲杯9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在决赛中1比3不敌老对手泰国队,无缘亚洲杯三连冠。
    中国队在15日的半决赛中3比0完胜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闯入决赛。当晚的决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与第一场比赛时没有任何变化,以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也有备而来,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娴熟的小球串联与中国队展开周旋。前两局比赛局面相似,在大部分时间里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战至局末收官,两队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各胜一筹,中国队以28比30和27比25与泰国队战成1比1平。
    泰国队逐步适应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并利用发球不断冲击中国队一传,即便中国队在后两局不断调兵遣将,老将魏秋月、张娴和张磊先后上场,但气势占优的泰国队没有给中国队留下追赶的空间,中国队以21比25和20比25再输两局,从而以1比3不敌泰国队,泰国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哈萨克斯坦队3比0完胜越南队,获得季军,越南队获得第四名;日本队3比0击败韩国队获得第五名,中华台北队3比0战胜伊朗队,最终名列第七。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