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首轮郑洁彭帅轻松晋级头号种子退赛

     2012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18日全面开打,彭帅和郑洁两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两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郑赛赛和段莹莹闯入第二轮,今天赛场出现了两次意外的退赛,头号种子巴托丽在比赛打了近40分钟时因身体不适退出,而詹咏然在和郑洁的比赛中也意外退出。
    今天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彭帅与日本选手森田步美的比赛,这场比赛并没有放在中心球场,而是放在了3号球场,看台上才几十个座位坐满了观众。两人首盘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直到抢七局才分出了胜负,彭帅以7比3拿下了首盘。第二盘则完全不同,彭帅轻松地以6比0结束了比赛。
    “第二盘彭帅的攻势太强了。”森田步美在比赛结束后说,这是两人在两盘比赛落差如此大的原因。美网首轮,彭帅曾因肩伤告负,如今三周过去后,彭帅感觉自己的伤势有了明显的好转。“现在膝盖好很多,肩伤也没有太大问题,希望不要再有意外。”作为中国金花中的一员,彭帅在中国两站的比赛中相当受欢迎,到广州后,彭帅还参加了国家队赞助商在广州举办的与球迷互动的活动。
    今天郑洁的对手詹咏然的退赛有些出乎意料。詹咏然赛后坦言,她感觉自己有些晕眩、全身没力,可能是太累了。轻松晋级第二轮的郑洁下轮将对阵今年美网走红、曾战胜过李娜的英国小将罗布森。
    更令人意外的是,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法国选手巴托丽的退赛。巴托丽与张凯贞的比赛进行了不到40分钟,头号种子就要求了伤停,医生进场后还测试了她的体温,随后她宣布退赛。

(黄心豪 周娅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