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宏太常年驮运洋芋成就农运会金牌梦想

    9月18日上午,南阳市内乡县伏牛山广场。全国第七届农民运动会自行车载重比赛正在紧张激烈进行。来自甘肃省永登县的农民廖宏太在男子25公里60公斤载重个人计时赛中不畏强手一马当先,以优异成绩战胜国内众多自行车载重高手,勇夺该项目一等奖。获奖后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能取得这枚宝贵的一等奖,全仗着平时自行车驮运粮食和洋芋练就的童子功啊。”
    今年38岁的廖宏太,看上去典型的一个西北农村汉子,长得高大壮实,常年被紫外线照射的脸颊黑里透红。他来自甘肃省永登县东山乡城关镇。此前,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一个小人物能参加全国农民运动会。”一时间,这成了全乡的特大喜讯,廖宏太也成了全村人的骄傲,村里人像崇拜奥运会冠军一样崇拜他。临走时,全家老小到车站为他送行,祝他取得好成绩,为西北农民争光。
    当天上午的比赛紧张而富有趣味,“农味足”的比赛让他感到很亲切,比赛用车是大会统一提供的上海永久牌加重自行车,车后每位选手必须驮载60公斤重的干沙袋进行25公里骑行角逐。
    “这简直就是当下西北农村常用的生活劳动工具呀。我打小就是这样在庄稼地里驮运粮食和洋芋呀。”只见他在众多的对手面前,使出超强的“童子功”,稳当而快速骑行并战胜众多高手,把全国农民运动会自行车60公斤25公里载重男子个人计时赛金牌稳稳地收入囊中。
    赛后廖宏太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新一代农民,能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感到无比自豪,特别是到中原大地农村参观取经,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和当地农民健身的常态化。回去后我要把看到的一切说给家乡人,让乡亲们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宽广。

(王  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