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冠军赛马兆勇加时逆转戏剧性夺冠

    跆拳道赛场上,最后一秒扳平比分或者加时赛金腿制胜的场面不少,但解放军选手马兆勇却在19日进行的2012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把这几大戏剧性因素集中到了一起,上演了一出逆转夺冠的好戏。
    9月19日进行了男女共六个级别的较量。在男子80公斤级赛场上,解放军选手马兆勇和新疆选手于镇豪分别在半决赛中击败两名国手李来、乔森会师决赛。决赛中,于镇豪凭借积极的进攻先声夺人,直至第三局比赛临近结束仍以1比0领先。毫不放弃的马兆勇在最后一秒神奇般地踢中一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马兆勇的奇迹并没有结束,在加时赛开始不久他即一击命中,凭借“金腿”获得该级别冠军。
    女子57公斤级决赛的争夺同样充满戏剧性。河南选手王玮和广东体彩队选手李琬辉在三局比赛中均无建树。加时赛王玮击中李琬辉头部,电子记分仪显示王玮得3分,但广东体彩队即刻提出申述。经过录像审议,裁判认定得分有效,王玮凭借这一记击头获得冠军。
    其他四个级别的决赛争夺波澜不兴。广东体彩队的李瑶瑶5比1战胜江苏队刘利平获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女子62公斤级决赛中,江苏队张华7比0大胜宁夏队晋丽洁夺魁;北京选手朴成哲6比3战胜江苏选手赵帅,问鼎男子58公斤级冠军;福建队孙立斌4比2力克山西名将郑义,获得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