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前瞻 别小看变穷了的伊蒂哈德

    风水轮流转,这句生活中的至理名言到了足球场同样适用:曾几何时,我们对于沙特豪门伊蒂哈德的唯一印象就是“有钱”,似乎就连他们球场上用来浇灌草皮的都不是水而是石油,但如今,再在亚冠赛场上出现在中国球队面前的伊蒂哈德早已褪去了“豪奢”的外衣,甚至过起了节衣缩食的生活,对于包机前来参加比赛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更是只能投去艳羡的目光……可即便如此,对于这个即将在亚冠赛场上遭遇的对手,广州恒大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2004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伊蒂哈德曾在自己的主场7比2痛击当时的中国联赛霸主鲁能泰山,伊蒂哈德骇人的攻击力也让所有中国足球人咂舌。但如今,伊蒂哈德已不再是一支强调进攻的球队,从之前伊蒂哈德的联赛数据看,他们在新赛季前5场比赛中打进了10球,虽然也不算少,但却比打进17球的阿尔沙拉布,打进16球的阿尔希拉尔及打进13球的法斯差了不少,倒是伊蒂哈德5场仅失4球的数据在沙特联赛中高居第二,只有失3球的阿尔阿赫利比他们更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伊蒂哈德本赛季的客场成绩甚至要好于主场成绩,这说明这支沙特豪门的发挥十分稳定,纵使恒大能够在伊蒂哈德主场收获理想的比赛结果,也要在回到主场后全力以赴,毕竟中超球队能在亚冠赛场上走到现在也不容易,恒大不应让任何不确定因素转化成可能。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体能和伤病:之前多名恒大球员都跟随国家队参加了与瑞典、巴西的热身赛,很多人还处于疲劳后的恢复期,而且在中卫线,随着冯潇霆的伤停、保隆的缺阵(因为恒大之前没有给他报名),恒大甚至无法组织起一条完整的中卫线,现在的情况,也只有安排韩国外援金英权和刚刚归队的郑智首发中卫了,而刚刚伤愈的唐德超则可以成为这俩人的候补。
    除此之外,恒大最主要关注的应该还是比赛心态,从之前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看,我们并不是没有实力,而是往往在比赛关键时刻吃不住劲,往往成为“崩盘闹剧”的牺牲品。因此对于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出战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来说,还是要保持比赛心态的稳定,无论是领先、落后还是场面僵持时,都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总而言之,如今可能是中超球队创造亚冠征战历史的最佳时期,在这关键的时刻,希望广州恒大能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也相信比赛当天,所有中国球迷都会把广州恒大当成唯一的主队来支持。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