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梅花拳第三届演武大会山东梁山举行

    水泊风景美如画,梁山脚下习武忙。中国梅花拳第三届演武大会日前在山东省梁山县举行。该赛事由山东武术院主办,是梁山水浒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共有来自梁山及周边县市的70支代表队的800余名梅花拳习练者参加了比赛,其中大部分是民间武术爱好者。比赛设有梅花拳门派的套路比赛、梅花拳门派的散手擂台赛以及单掌劈砖、头碰石碑等功力大赛。
    作为中国武术四大发源地之一、《水浒传》的聚义之地,梁山民风纯朴,尚武忠义,武术爱好者遍及乡里,特别是梅花拳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每年的梅花拳演武大会都是梅花拳习练者的节日,大家通过比赛,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技艺。
    民间的武术传承热情得到了武术界的重视,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院院长张耀庭,中国公安大学教授、梅花拳传人韩建中亲自到场观看指导比赛,并参加了梅花拳保护发展论坛。梁山县宣传部长李保江表示,武术文化和忠义文化是梁山特色,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支持民间武术发展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在全民健身中发挥巨大作用,而且是推动梁山整体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手段。  

(王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