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伤愈归来重回休斯顿火箭身价倍增

    林书豪回来了,但这一次是火箭队。9月19日,林书豪首次参加了火箭队的训练。
    其实,林书豪与火箭也算是再续前缘。上赛季圣诞前夕,林书豪正是被火箭队弃用,几天之后,尼克斯队因后场球员遭伤病来袭而签下林书豪,随后刮起了一场“林氏风暴”。此番重回火箭队,林书豪地位和身价都今非昔比。火箭原本给林书豪的报价是4年2880万美元,后来改为3年2500万。
    来到休斯敦,林书豪继续自己的老习惯——睡沙发。在纽约时,林书豪就睡过哥哥和队友菲尔兹家的沙发。这一次,他睡的是火箭队友帕森斯家的沙发。在纽约“疯狂”了一个月之后,林书豪今年4月在比赛中受伤,导致左膝半月板撕裂,从而缺阵了剩余的比赛。首次参加火箭队训练之后,他的身体状况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我感觉很好。”林书豪说,他的左膝已经完全恢复,7月时已经能完全发力扣篮了。林书豪还透露,自己的体重减了9斤,这令他的身体更加灵活,在场上动作更快。
    “我在大概两个月前就已经回到了球场,现在我的伤都养好了。”林书豪说,“这个夏天,有很多教练陪伴着我。一个投篮教练、一个上身体能教练、一个下身体能教练,还有个技术教练,他们帮助我尽快恢复体能和状态,我已经痊愈了。”林书豪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可能会被外界忽视,但可能这是件好事情,至少压力不会太大。”林书豪说,“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即使不被关注,也不能放弃努力,要坚持不懈,命运总会眷顾你的。”
    对于自己是否成为“球队招牌”,林书豪十分淡然:“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每个人都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人给我们带路,而是每个人。当然,我希望自己可以以身作则。”

(杜  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