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百县(区)足球赛总决赛开幕

    广东省首届百县(区)足球赛总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于9月18日在广东省清远市国家女子足球英德训练基地开幕。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清远市体育局、英德市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并与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党组副书记叶细权、副局长招少鸣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的22支代表队开始了总决赛第一阶段的角逐。
    据悉,广东省百县(区)足球赛是全国第一个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百县区比赛,比赛规模宏大,时间横跨7个月,赛区覆盖全省。总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为期三天,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采用11人制,禁止现役专业运动员参加,参赛运动员充分体现“草根性”,决出的前八名将于国庆期间移师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最后决赛。总决赛除设名次奖外,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赛事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全民健身事业新发展的一个具体行动。同时是继2010年万村篮球赛、2011年千镇百街乒乓球赛后,今年广东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一项全省联动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黄心豪  张琴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