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华进女乒世界杯A组首场对阵刘诗雯

    9月21日进行的女乒世界杯洲际杯赛中,来自美国的华裔女孩邢延华以三战全胜获得冠军,进入A组与刘诗雯、李佼、帕芙洛维奇争夺八强资格。

    按照世界杯赛制,来自北美、非洲和大洋洲的代表将先进行循环赛,第一名进入正赛。结果邢延华三战皆胜,进入A组。这也意味着她将会和刘诗雯交手。

    “我觉得她当然很厉害了,她技术肯定比我好,最主要还是靠心理,假如技术不如人家,心理就要比较强一点。”小姑娘笑了笑表示。

    伦敦奥运会上,尽管2比4告负李晓霞,但邢延华在那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然而预测对刘诗雯的比赛,邢延华说“很有可能是0比4”,不过她坦言并不是没有信心,而是“准备好最困难的(局面)”

    “我的目标不是看结果,而是看过程,所以假如发挥出我的水平,输了我觉得也没关系,最主要是把我水平打出来。”

    今年16岁的邢延华因儿童时便与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打球而被人认识,如今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喜欢。今天在黄石她非常受欢迎,很多球迷找她合影签名,小姑娘都非常有礼貌地一一回应。而对于球迷的喜欢是否会在打球时有所压力时,她坦言,“其实我想过这个问题,我很高兴别人都很支持我,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真的很高兴,很感谢他们,觉得我不应该想成是包袱,反而应该想成让我更有信心更要努力的一个事情。”

    以前,邢延华最喜欢的选手是张怡宁,“但是张怡宁现在退役了,最喜欢的是丁宁。”邢延华说,“因为我觉得丁宁不只球打得好,而且看她打比赛的时候心理放得很好,她很爱打乒乓球,她很快乐,这很好。我就是很喜欢丁宁,她决赛的时候都能发挥出水平,很敢打,这是很好的事情。”

    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她还没和丁宁交过手,不过小姑娘透露打完这个比赛后她回美国将参加一个活动,丁宁也将参加,“也许我会和丁宁打一打,很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