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河北衡水举行

    “绿色马拉松,魅力衡水湖”,22日,2012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为赛事鸣枪,并在赛后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午8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比赛的除了来自各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之外,还有大批业余爱好者参与。运动员们围绕有着“京南第一湖”之称的衡水湖湖畔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专业组的男女冠军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子冠军雷格塞·海路·梅克楠的最终成绩为2小时08分07秒,这个成绩仅比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成绩落后6秒。获得男子亚军和季军的分别为来自肯尼亚的马塞·朱利乌斯和埃塞俄比亚的沃达约·丹尼尔。获得女子冠军的是黛米西·埃塔勒玛胡·基达妮,其队友托拉·梅尔卡姆居亚军,来自河北省的运动员尹媛媛获得季军。
    该赛事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项。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