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精彩举行

 

 

 

    “挑战自我,融入自然”,9月22至23日,2012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在美丽的半月湾,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专用场上精彩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比赛项目设置丰富,设4个男女优秀组和11个分龄组,共50个组别,来自国内外的892名长距离铁三高手以及业余铁三爱好者相聚威海,共享盛事。

    自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起,威海每年都会举办一场铁三比赛,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有以下两点创新:一是增加了亚洲长距离铁人三项锦标赛和全国长距离铁人三项锦标赛两项新内容;二是降低参赛门槛,增加项目设置,业余组增设标准距离半程的短距离组及水陆两项。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包括5项赛事,分别为国际铁联长距离铁三世界杯、长距离铁三亚锦赛、全国长距离铁三锦标赛、全国铁三冠军杯和全国业余铁三积分赛。其中,长距离铁三世界杯是国际铁联2012年批准的唯一一站长距离铁三世界杯赛,比赛级别仅次于世锦赛。

    在举办专业赛事的同时,威海不断在普通市民中普及铁三知识,让市民群众了解铁三项目,感受赛事的魅力。赛事主办者在专业比赛间隙,还安排体验赛、短程赛、接力赛等参与性强的项目,吸引群众参与。

(信息员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