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疆沃尔沃队新主帅上任备战新赛季

    在经过了一个月内的12场热身赛之后,新疆沃尔沃目前已经回到了乌鲁木齐的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新赛季CBA冲刺的封闭集训。这支上赛季在联赛中成绩不够理想的“西北虎”新赛季志在有一番作为。
    新疆沃尔沃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主教练,连续两年带领江苏同曦获得NBL总冠军的崔万军接替了上赛季后半段临时救火的老帅蒋兴权。与新疆队几位前任主教练相比,崔万军的名气可能是最小的。这位新帅上任之后显得非常低调,一直在埋头研究如何打造一支实力更强的新疆队。
    上任之后,崔万军沿袭了蒋兴权带队时严谨严厉的训练风格,每周球队从周一到周六都有训练,有时候周日还会加班加点,每天的训练时间经常可以达到七八个小时。除了常规的技战术训练之外,体能是新疆队目前的重要一环,每周的体能课达到了五次之多,可以说训练强度非常之大,而像唐正东等体能状况不太好的球员还进行了特训。从新疆队今夏的热身赛来看,这样的训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进入9月份,球队曾经在7天之内转战四个城市打了6场比赛,取得全胜,球员们的体能状况没有出现问题。
    本赛季,新疆沃尔沃除了迎回可兰白克·马坎以、买吾兰以及张庆鹏之外,在本土球员阵容上的变化并不大,在西部行的热身赛期间,崔万军给了球队年轻球员大量的出场机会,像巴特尔、徐国翀等老队员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了板凳席上,崔万军表示,只要年轻人能够达到比赛要求,新赛季会给他们更多的上场机会。
    外援方面,目前新疆沃尔沃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曾经在休斯敦火箭队效力的韦弗以及2010-2011为球队效力但上赛季转会老对手广东宏远的辛格尔顿。两位球员最快将在10月份与球队会合,正式参加训练。
    据崔万军介绍,新赛季新疆沃尔沃会延续球队以往的一些好的东西,比如他们仍然会立足于防守,最近几个赛季,新疆队一直是CBA中防守最好,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防守是他们成为联赛劲旅的基础。不过崔万军还会在这样的基础上为球队注入新的风格,其中这位新帅强调最多的是速度,新疆队历来作风积极,而且目前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很多,非常适合打快速风格。球队之所以签回辛格尔顿,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辛格尔顿既可以保护篮下,同时又灵活快速。另外一位外援韦弗的速度就更不在话下。不过由于巴特尔和唐正东年龄越来越大,外界担心这两位球员能否适应快速打法,崔万军表示,球队在快攻过程中将会更多利用快速一传以及接应球员的跑位弥补两位本土中锋的劣势。

(梓 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