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老将魏秋月与伤病斗争只为坚守梦想

    二传是一支球队的战术核心,是灵魂,魏秋月正是中国女排这样不可或缺的人物。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部分时间在场边观战,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中国女排场上“指挥官”,年仅24岁的魏秋月在这四年之中实现了人生的升华。虽然2009年和2010年两年,魏秋月在场上的一些表现还偶尔会被要求苛刻的球迷们微词,但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上,魏秋月充满灵性的分配球和战术组织帮助了不被看好的中国队从欧美列强手中强势地夺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她的成熟与大气让那些质疑她的人哑口无言。
    2012年的魏秋月俨然是中国女排阵中的老将,在默默忍受着膝关节老伤带来的伤痛,并咬牙坚持与其做着顽强斗争的同时,魏秋月始终在坚守着自己的那份责任和梦想。伦敦奥运会上,虽然中国女排最终止步四强门外,但魏秋月仍然凭借平均每局12.08次成功传球位列二传排行榜次席,把冠、亚、季军的那些知名二传诸如丹尼·林斯、林赛·博格和竹下佳江等人甩在身后。无论是场上的作用还是那份精神,魏秋月无愧于中国女排2012年的最佳球员。

    (高  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