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健身健美亚锦赛中国亚洲冠军领衔

    第46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于9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相关官员、裁判员、参赛队伍在广州享受了一场亚洲健身健美盛会。
    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健身健美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承办。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健身健美赛事,吸引了亚洲各国顶尖选手汇聚广州,有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健身健美精英报名参赛,参赛队员参与了健身、健美、形体等8个大项的角逐。中国派出了亚洲健美冠军辛健、刘红霞等18人出战本次赛事。


办赛能力毋庸置疑


    广州是第一次举办亚洲高水平健身健美赛事,也是第一次通过健身健美这个平台向世人展示广州体育、文化、艺术发展。
    广州曾成功举办了亚运会、亚残运会,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有先进的场馆设施、高效的组织工作、优质的服务水平等硬件,还有高素质的办赛队伍,这一切条件对于健身健美比赛工作的准备十分顺利。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很确定地说“我一点不怀疑广州办赛事的能力”。


本土实力不容小视


    从确定报名情况来看,本届比赛有来自2012年印度健美先生马夫克斯·辛格、2012马尔代夫健美先生阿帝尔·默罕默德、2011年马来西亚男子健美70公斤级冠军马斯喀特,还包括来自传统健坛强国,如韩国、朝鲜、越南、不丹等国的健坛顶尖高手。
    我国今年派出了较高规模和水平的参赛团队,中国代表队共26人,参赛运动员18名,其中有我国近几年称雄健坛的健美全场冠军辛健、健身先生冠军陈箭春、健身小姐冠军牟丛等,他们都是从连云港集训完赶到了广州。
    同时,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还专门给予东道主广州一个奖励,允许广州单独组队参赛。广州代表队虽然只有5名运动员,但他们个个来头不小,有“亚洲健美女神之称”的多届亚洲女子健美冠军梁月云、全国健美冠军向成月、全国健身锦标赛体育男子健身模特冠军及最佳形象奖获得者林福尧、广东省体育大会健美冠军陈坚峰、全国健身公开赛男子形体健身总决赛第6名宋平。刘光春对梁月云更是赞不绝口,她有着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40多岁了一直坚持着健美运动。

(黄心豪 张琴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