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自由轮滑名单出炉

    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将于2012年10月23日至31日在合肥市举行。本次大赛将设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轮滑球四大项目。在自由式轮滑项目中,经过全国锦标赛及世界锦标赛历练的中国小将们将再次集结,出征2012年尾最重量级的轮滑赛事。

    出现在这份出征合肥的大名单中的女子选手有:苏菲浅、冯辉、管雨湘、王鼎郁馨、陈晨、卢芊芊。男子选手有:郭方、蓝王恒、叶浩钦、潘宇烁、张颢、廖杰、赵振华、董磊。

    对比出战丽水世锦赛的22人名单来看,这次参加合肥亚锦赛的14名选手可谓是举国自由式轮滑项目的精英选手。成年女子选手中苏菲浅的霸主地位到目前为止无人可以动摇,陈晨虽因学业问题技术水平有所下降,但仍有夺牌实力。不过南宁小将蒙昀的落选,实则令人感到意外。青年组别中,冯辉、管雨湘的实力毋庸置疑,后者不仅在花式绕桩中有所成就,在速度过桩、Battle花式对抗项目里都拥有夺金的实力,可谓是女子选手中的多面手。而卢芊芊则是速度过桩项目的金牌保障。

    男子选手中:郭方、蓝王恒、廖杰是目前国内成年男子选手中相对较强的,在丽水世锦赛中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的入选实至名归。如果将中国的青年男子选手誉为世界最强也不为过,叶浩钦的高超技巧加上张颢的稳定发挥,中国队在这次亚锦赛花桩、Battle花式对抗项目中夺牌是情理之中的,唯一令人好奇的是这两位小将之间的内战孰胜孰负。四川小将朱天乐的落选,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虽然天乐获得了世锦赛青男花桩第三的成绩,但是相较于潘宇烁,他的参赛资历还欠缺一些。

    在这次合肥亚锦赛自由式轮滑项目中,能够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的无疑是老对手韩国队、新加坡队以及中华台北队。这三个国家分别在花式绕桩、花式刹停、速度过桩项目中有出色的表现,韩国队的Kim Sung Jin在2011至2012的花式绕桩比赛中至今未尝败绩。

    对于出战亚锦赛的轮滑小将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凡,不仅可以通过该场比赛确定2012年的世界排名,更关乎着是否能够用为国争得的光辉在自己的2012赛季中画上完美的句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