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谢淑薇夺冠张帅携泰国搭档女双封后

    2012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2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落幕,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以2比1力克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捧得女子单打的冠军。中国小将张帅和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搭档在女双比赛中折桂。
    英国小将罗布森最近表现抢眼,她先是在美网击败中国名将李娜,随后在本次广网赛事中,罗布森又成为中国金花的“克星”,接连把郑洁、彭帅淘汰出局,最终成功闯入决赛,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展开冠军之争。
    决赛中,第一盘谢淑薇凭借出色的一发得分率和2次破发确立总比分的领先,第二盘罗布森绝地反击,5次挽救赛点并成功扳回1盘。第三盘罗布森一开局率先确立了3比0的领先,谢淑薇顽强地顶住了压力,最终以6比4实现逆转,夺得冠军。至此,罗布森错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谢淑薇则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冠军。在之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谢淑薇刚刚拿下职业生涯首冠。赛季两夺冠军奖杯,谢淑薇的世界排名将跻身世界前40。
    女双决赛,张帅和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搭档,与头号种子加多索娃/尼库莱斯库大战三盘,逆转夺冠。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