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昆山开幕

    9月22日,2012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昆山序幕赛暨江浙万人大众绿色骑行活动在昆山市多个广场同时拉开帷幕。出席万人骑行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泉、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秦亚东、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周旭、昆山市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长路军及环太湖赛各赛区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肖泉、殷宝林、李云林、秦亚东、管爱国及江苏奥运冠军陈艳青、吴静钰共同推杆启动2012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肖泉和管爱国分别致辞。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江浙万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了骑行活动,随后到赛事终点视察嘉年华活动。
    2012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2012环太湖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湖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山市、常熟市、张家港市、吴江市、无锡滨湖区、宜兴市,常州武进区、溧阳市、湖州长兴县、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共同承办。2012环太湖赛首次走出江苏,江浙联动,比赛路线设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太湖;赛事级别成功从UCI2.2级升级到国际自行车联盟UCI2.1级;首次以序幕赛形式设置以群众体育为核心的大众绿色骑行赛段,倡导低碳环保,全民健身的赛事理念;赛段扩展至8段,赛段里程增至1500多公里;参加比赛的队伍由20支扩展至22支,参赛队伍的级别大幅提升,环太湖赛历史上首次有4支洲际职业队参加比赛,将有来自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比利时、葡萄牙、捷克、德国、法国、奥地利、澳大利亚、希腊、乌克兰、土耳其、马来西亚、伊朗、中国香港、台北等130余名优秀职业运动员与江浙万名大众骑手一起“骑征吴越,逐梦江南”。
    昆山进行的本次活动作为2012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序幕赛与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紧密结合,重在突出宣传低碳环保、绿色交通、保护太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力行全民健身,通过活动开展和强有力的宣传,全面展示昆山人民决胜现代化的新形象和新魅力。         

       (王向娜 王小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