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张蓉芳:排球改革还需循序渐进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筹备工作会议24日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表示,虽然外界对中国排球联赛有不同的声音,但排球联赛的改革当根据其自身特点循序渐进。
    在排球联赛筹备工作会议上,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首先对上赛季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了竞赛安排、赛制改革、赛场秩序、赛事宣传等方面的成绩之后,蔡毅表示上赛季联赛也暴露出如俱乐部承办比赛与竞赛组织脱节,联赛宣传缺少一定氛围,技术代表要求不够到位以及个别运动队和俱乐部工作关系不够协调等问题。
    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表示,中国排球联赛近年来虽然在电视收视率、观赏性和赛事火爆程度与其他项目联赛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能够发展到目前的程度非常不易。或许外界对中国排球联赛有很多评价,认为中国排球联赛保守、缺乏改革等,但改革并非一蹴而就。排球有其自身特点,其联赛也有被项目自身特点所约束之处,如果不顾及这些特点,要求排球联赛完全市场化,可能连今天的局面都难以达到。张蓉芳坦言,中国排球联赛能够发展到今天,是全国排球工作者的功劳,联赛改革应当再迈一步,但有些方面确实要慢慢来。
    此外,当天的会议还揭晓了上赛季联赛最佳赛区、优秀赛区以及联赛好新闻等奖项。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体在线记者获联赛好新闻图片类一等奖,中国体育报记者获文字类二等奖。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