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锦标赛第五日赛概况 孙杨夺3金

     9月26日,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26日晚在黄山市体育馆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总共6个项目的决赛中,孙杨在自己的王牌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4分50秒30轻松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次锦标赛上,继200米、400米自由泳之后的第三冠。叶诗文在副项女子200米蛙泳中仅以2分36秒获得第八。
    其他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山东选手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折桂,成绩为1分56秒36。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广东队优势明显,以3分38秒47获得冠军,北京队以3分41秒45获得亚军,上海队以3分43秒50获得第三。
    自由泳1500米比赛中,经过将近一刻钟的“水中马拉松”,出水后的孙杨神情轻松,谈到自己保持高水平的动力和目标时,他表示:“我有目标,既然有了目标肯定会带来动力,因为我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世界纪录方面,希望在未来3年,甚至两年有更好的表现。”
    27日,中国游泳队将展开明星接力对抗赛,为热爱游泳的黄山观众献艺。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