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友谊保健康-全国羽球业余俱乐部赛开赛

    “他参加过三人制大赛,我见过他,水平很高!”“好,加油!”“没关系,不错,继续努力!”……9月22日至23日,2012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全民健身体育馆进行,场内场外都是鼓励的话语,无论输赢,大家的脸上都是开心的笑容。在这些羽毛球爱好者心中,羽毛球带给他们的不是争金夺银的荣誉,而是健康和幸福。
    在合肥站的甲组比赛中,有一支来自大学的队伍引人关注,他们是安徽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代表队。10人参战的他们,大多是学校的教师。在队伍比赛时,总有一位中年人在场外细心地观看着队伍的表现并担任场外指导,他就是安徽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会长,领队张明。“安徽师范大学有许多老师参与羽毛球运动。”他告诉记者,“羽毛球的打法,抬头、挺胸,与教师们长期低头、含胸的工作方式正好相反,长期从事羽毛球运动有利于教师们锻炼身体,摆脱亚健康的身体状态。同时,也可以让长时间在电脑、书本面前伏案工作的教师,保持标准的身材。”
    今年56岁的张明,就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打球,他还清晰地记得,那时学校没有专业的羽毛球场地,他和同学们就在水泥地上画线打球。看到业余赛比赛的专业化场地,张明由衷地感到幸福。“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更需要坚持打羽毛球,不为名次,就为健康。”
    “很开心、很高兴。”走下赛场的徐芳,一脸笑容,“能够获得第三名就不错了,我们的水平还是有差距的。”徐芳来自安徽本地的百胜先锋队,她代表球队参加了女双的比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球队击败了对手,也让她喜出望外。
    每年安徽省举行的业余赛徐芳都会参加,她也熟悉了很多安徽省业余羽毛球界不错的高手,但近年的业余俱乐部赛场上,还是涌现出了不少新面孔。“这个比赛是全国级别的,大家都很关注。我们这里的羽毛球爱好者也越来越多。”
    45岁的徐芳,无论场上场下都很活跃,45岁的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因为打羽毛球,让我变得很年轻、很健康、很幸福。这样的羽毛球比赛就是一个平台,我会认识各行各业的朋友,大家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彼此能够真心相待。”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