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半决赛全部结束 人和将与恒大争冠

    9月26日,2012足协杯进行了半决赛次回合的两场较量,虽然两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都是2比2,但“赢得”平局的贵州人和、辽宁宏运命运却更有不同。
    鲁能泰山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于9月26日进行。首回合比赛,鲁能在贵阳1比1战平人和,因此回到主场,只要鲁能取胜或者取得一场0比0的平局就可以连续第二个年挺进足协杯决赛。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鲁能就摆出了“必胜”的态势,毕竟相比于可以通过联赛排名直接取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贵州人和,迄今仍在降级区徘徊的鲁能只有通过足协杯夺冠才可能进入洲际赛场。但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分钟,鲁能才由近期状态神勇的王永珀头球攻破人和球门,总比分2比1领先。
    大概是因为沉浸在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喜悦中没有走出来,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就扳平了比分!这样,鲁能不但在本场比赛中优势全无,甚至就连客场进球的优势也被抹杀了。尽管在第61分钟,二次转会期加盟鲁能的新外援西芒再次为主队取得领先,但第72分钟,西班牙外援拉法的进球彻底将鲁能打进了无边地狱。
    2比2的结果虽然没让主场作战的鲁能吃到败仗,但按照平局客场进球多的球队晋级的规定,鲁能还是无缘决赛,按照他们目前的联赛排名,也已注定今年将是鲁能继去年后又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而抢得一场平局的贵州人和则用自己的坚持和勇气为自己赢得了争夺足协杯冠军奖杯的机会。
    “逼平”鲁能的贵州人和笑到了最后,但同样“逼平了”联赛“巨无霸”广州恒大的辽宁宏运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由于首回合在客场0比1失利,因此辽足只有取胜才有可能力压恒大挺进足协杯决赛……但又谈何容易?纵使恒大近期受频密赛程影响,但如今的辽足早已不是曾经的“辽小虎”,他们的联赛排名只有第12位,已是名副其实的“病老虎”。但在本场比赛中,辽足的小伙子们却打出了近期少有的血性:在两度被恒大领先的情况下,辽足硬是凭借“十来个人、几十条枪”两度扳平比分,最后时刻,恒大甚至要靠找急救队员的茬拖延比赛时间。最终两队战成了2比2平,辽足赢得了尊重,但平局还是不足以帮助他们进入决赛。
    这样,参加本赛季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就全部产生,分别是贵州人和与广州恒大,决赛和半决赛一样,也将采取两回合决胜负的赛制。决赛首回合将于11月11日在广州进行,11月18日双方将回到贵阳进行最终的决战。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