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国庆启幕

        经过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半年多的策划,首届“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将于国庆假期中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顺利启幕。

       此次比赛为期七天,24支参赛球队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齐集奥体中心,争夺全国校园足球的最高荣誉。“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作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全国总决赛,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它本着“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校园足球运动,给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和谐、公平、高规格的比赛平台,推动校园足球在不同城市和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唯金牌论,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的宗旨,把全国校园足球活动推向高潮,也让孩子们在这个国庆假期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

        据悉,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主办,旨在提高我国中小学足球水平,受到了各方面高度重视。截至2012年,已有49个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46个省级布局城市,4495所中小学,177万名学生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来,年均比赛约8万余场。

        此次参加冠军杯赛的24支球队中,除了东道主北京的四支球队外其余20支队伍均是由获得2011年校园足球联赛先进单位一、二等奖的城市选派的学校代表队。这24只球队的参赛城市分布东西南北,包括深圳、昆明、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成都、大连、青岛、天津、厦门、武汉、郑州、合肥等。他们在之前各赛区的分区赛中经过层层搏杀脱颖而出的,代表了各自赛区的最高水平。因此,本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可以说是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巅峰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