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球对抗赛北汽女排将与韩国GS争冠

    2012北京国际排球对抗赛27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北汽女排在第四局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以3比1战胜福建队,晋级决赛。
    是役北京队主帅蔡斌未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任何调整,仍安排国手曾春蕾首发。然而曾春蕾的状态显然没有调整到最佳,比赛伊始她的一传和进攻节奏掌握得不甚理想,福建队无欲则刚,通过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发球与北京队展开缠斗,并以28比26先下一局。经过暂停调整,北京队攻防有所起色,小将乔婷和刘晓彤多点开花,曾春蕾也逐渐找回进攻状态,助本队以25比21和25比19连扳两局。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四局,本局开赛不久,北京队二传韩旭不慎受伤,蔡斌只能临时换上替补二传张倩,福建队趁此机会凭借快攻连连得手,一度以20比14取得领先。关键时刻,韩旭经过短暂治疗坚持回到场上,北京队利用替换张歌上场的王忱较稳定的发球连卡对手5轮,打出一波7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1平。在韩旭的带动下,北京队没有再留给福建队任何机会,以25比21有惊无险取得胜利,率先杀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韩国GS队3比0战胜山东队。28日韩国GS队将与北京队争夺本次对抗赛冠军。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