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足球队战平印度 小组赛积3分遭淘汰

    亚洲足球U16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场,第93分钟,中国队2比1领先印度,同时开打的另一场比赛叙利亚1比0领先乌兹别克斯坦。若此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中国队将以积5分、比叙利亚多2个净胜球小组第一出线。
    补时第4分钟,一名印度队员带球进中国队禁区,他先是将球趟大,球被中国队门将陈威没收,同时他身体失去控制撞在比他早跑到位置的中国队后卫身上摔倒,但此时约旦裁判的哨却响了——点球。
    印度队员罚入点球,2比2,只积3分的中国队被淘汰,5分的叙利亚队和4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
    这绝对是场飞来横祸。
    但横祸之中也有国少给对手、黑哨留下空子的责任。开场第19分钟,国少即被印度队攻破球门。虽2分钟后汪晋贤将比分扳平,并由张玉宁攻入领先之球,但随后国少陷入想赢怕输怪圈,几次浪费掉扩大领先之大好机会。下半场,国少体能下降,重蹈前两场下半场被动挨打覆辙。被罚点球前,印度队已屡屡攻入中国队前场、甚至禁区内,并几次获得角球。
    前两场比赛,国少已暴露出下半场体能急速下降、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弊病,但此役对印度仍没有明显的改观,为最后时刻白白丢掉领先留下了巨大的隐患。而这也似乎成为中国足球的通病,27日凌晨,中国队在女子U17世少赛对德国队的小组赛中,也是1比0领先到补时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扳平。瑞克林克率领U19国青前不久四国赛上,也是补时最后一分钟被朝鲜扳平,广州恒大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对伊蒂哈德,上半场2比1领先,下半场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进3球。
    这也是自2004年王大雷那届国少夺得亚洲冠军进军世少赛后,中国队连续4届无缘世少赛。
    11月3日,瑞克林克将率U19中国队出征亚青赛,国青如何能避免重蹈覆辙,将是摆在中国足球面前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