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赵云蕾夫妻档征战羽超联赛点燃现场

    “我才不让你,你不敢进攻,好球!……”9月27日上午10点,张楠和赵芸蕾准时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他们要为晚上的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作为奥运会冠军,即使是训练也备受关注。张楠和赵芸蕾上场练习时,一旁的小队员认真观看着,教练也会认真指导。目前湖北队的处境并不乐观,常规赛第一阶段5场比赛后,在北区积分榜排名垫底,能否摆脱降级,打入季后赛,张楠和赵芸蕾的表现至关重要。
    虽然形势很严峻,但湖北队的备战在认真之余,气氛还是很轻松。每次间歇期间,总能听到队员之间彼此的交流。
    奥运后赵芸蕾明显消瘦了一圈,她坦言这段时间很累,连续的庆祝活动和繁忙的羽超比赛连在一起,而且刚刚恢复训练。赵芸蕾的父亲赵立军也从宜昌赶来,为女儿加油。看到爸爸,训练完的赵芸蕾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父女俩亲切地交流起来。
    开朗的赵芸蕾不时与队友、教练交流着,而张楠却一如既往的安静,一个人或独自整理鞋袜,或进行拉伸练习。队友都是湖北人,来自北京的张楠还需要适应,整个上午的训练,张楠和赵芸蕾除了在训练场上进行了几组对抗练习外,他们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在拿球拍时简短说上几句,但两个人共用一个球包,还是透露出他们的情侣关系。
    武汉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也是5月举行汤尤杯的场馆,由于没有参加汤尤杯,张楠对这个场馆感觉很新奇,训练间隙,他还不断地观看周围的环境,“这个场馆很大,感觉很好。”
    下午6点30分,羽超联赛第六轮进行,湖北队主场迎战北京队。7点30分,张楠与赵芸蕾出现在热身场上,尽管男单比赛还未结束,观众都按捺不住,纷纷将目光转移到热身场地。第三场混双比赛,此前双方1比1战平,张楠和赵芸蕾的出战,让全场掌声雷动。在现场主持人的调动下,现场气氛也到达最高潮,张楠/赵芸蕾的每一次得分,都伴随着掌声,观众席上不断迸发出“好球”、“加油”的呼喊声。他们对阵北京队年轻组合黄昊达/陈娇,21比11、21比9,耗时20分钟,2比0拿下比赛,为湖北队再次反超比分。
    走下赛场,赵芸蕾说:“因为在汤尤杯比赛场馆,我不需要适应,可能发挥得更好。”张楠是北京人,此番对阵北京队,隔网而立的都是他曾经的队友,“因为大家都比较了解,所以比较轻松。”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