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巡赛丁俊晖4比3战胜业余球手跻身32强

    9月25日,2012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以4比3险胜奥利弗-布朗跻身32强。

    世界排名第9位的丁俊晖在本赛季开始后一直状态不佳,无锡和上海两站重量级排名赛全部首轮出局。此次回到家乡参加世巡赛,丁俊晖的第一个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业余球手布朗。

    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却有一个出人意料的开局,布朗在首局6比1取胜,第二局则红出单杆113分,总比分2比0领先。对此,丁俊晖在赛后无奈的说:“他打得很好,前两局没有机会上手。”

    但丁俊晖毕竟是世界顶尖球手,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不利局面而自乱阵脚。第三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0分取得领先,并且在台面之后最后一颗红球时上手,顺利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可惜得到40分后失误。不过布兰此后没能挽回劣势,丁俊晖以75比4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又是丁俊晖获得良机,但进攻蓝色球出现问题。对于这次失误,丁俊晖说:“本来是我的好机会,但意外的出现静电。这一局我的运气不太好,后来他的防守做不好也没有机会。”

    正如丁俊晖所说的,布朗在后半程一直占据主动,最终以87比22赢得第五局,总比分3比2获得赛点。第六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40分后失误。但布朗没有能把握住机会,丁俊晖此后再度上手以66比8取胜。

    决胜局比赛非常有戏剧性,双方在台面只有两颗时比分接近,陷入焦灼。丁俊晖凭借一次斯诺克获得好机会,但难度并不是很大的红球没能打进,给布朗留下绝佳机会。

    在胜负的关键时刻,缺少大赛经验的布兰犯下致命失误,没能笑纳对手送上的大礼,鬼使神差的没能打进很简单红球,将这颗红球留在袋口的同时,还帮忙叫到了另一颗不是非常好处理的红球。

    经验丰富的丁俊晖面对突出起来的惊喜,没有犯布兰的错误,一杆扫清台面,以76比36取胜。惊险跻身32强后,丁俊晖将对阵云南老将唐俊和新疆球手帕如克之间的胜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