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马龙许昕优势较明显

    9月28日,2012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抽签结果在英国利物浦揭晓,头号种子马龙与庄智渊、克里桑和金克霍尔同在A组,2号种子许昕则与萨姆索诺夫、弗雷塔斯和皮彻福德分在B组。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自动进入A组。同组中,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均实力不俗,伦敦奥运会上克里桑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进入8强,庄智渊则击败了克里桑进入了半决赛。金克霍尔是英国近几年的一颗新星,虽然在青少年比赛中常有上佳表现,但成人赛中一直未能有所突破,而他也很难给马龙制造太多麻烦。

    许昕所在B组实力最强的当属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第14次参加世界杯赛事,并且此前分别在1999年、2001年和2009年三次问鼎冠军。其中最近的2009年,他在竞技状态已不是巅峰时刻,还击败了马龙和陈玘。同组另外两位对手是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和英国的皮彻福德。

    德国名将波尔位列C组,奥运会上,他在单打比赛中发挥不佳,止步16强,这位2002和2005年冠军得主若想在利物浦有所作为,首先要通过小组赛韩国的吴尚垠、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法国的马特内的挑战。

    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奥恰洛夫被分在D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朱世赫和丹麦选手梅兹,另一个席位将归属洲际杯冠军得主。从整体看,D组或许是竞争最激烈的一组,奥恰奥运会中正是战胜了梅兹进入半决赛,但仅以决胜局两分微弱优势,朱世赫同样实力不容小觑,他们三人将为两个出线名额展开一番龙虎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