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足球联赛 广州恒大队落败无缘四强

    新华网广州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主场2:1,总比分4:5,恒大还是未能翻盘成功,无缘亚冠四强。尽管如此,恒大虽败犹荣,因为恒大不仅实现了进入亚冠八强的既定目标,而且也成为亚冠改制以来首支进入八强的中国俱乐部队;不仅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形象,而且或将推动恢复中超4席亚冠名额。

    恒大虽败犹荣,魔鬼赛程下有此表现殊为不易。在此次比赛之前,恒大先是9月20日亚冠客场对阵伊蒂哈德,再是23日中超联赛主场对阵大连实德,接着是26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与辽宁宏运的较量,然后是28日中超客场对阵青岛中能。13天内5场比赛,任是铁人都吃不消。而这种密集赛程对恒大的影响在后期的比赛中就体现了出来,比如不敌中能,比如主场对阵伊蒂哈德在最后十几分钟失守。而多名球员受伤也对球队造成了影响,比如主力球员穆里奇因为在亚冠客场受伤而无缘本场比赛,令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

    恒大成为亚冠改制以来首支闯入八强的中国俱乐部队。恒大2010年现身中甲即获得当年联赛冠军;2011年,球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是中国足球联赛史上首支在升上顶级联赛第一年就勇夺冠军的球队,创造了凯泽斯劳滕奇迹;2012年,恒大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便闯入八强,难能可贵。多年来,中国俱乐部除了国安和泰达曾亚冠小组出线外,其余均小组出局。恒大通过招兵买马充斥了实力,一举在亚冠首赛季便进入八强,这为中国足球提振了士气。尤其是在中国足球腐败案在2009年被揭开之后,中国足球跌入低谷,国际形象遭到折损的大背景下,尤为难得,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外界对中国足球的印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