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中国两人参赛马龙迎正名之战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于9月28日至30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中国选手马龙和许昕将出战,两人将为各自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展开角逐。

    马龙和许昕在9月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分列二、三位,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和三届世界杯得主王皓均不参赛。马龙此前有两次世界杯经历,但2008年列日世界杯和2009年莫斯科世界杯赛,他分别在半决赛中负于德国的波尔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第三名,许昕则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在确认名单中的19名选手中,两名中国选手无疑是夺冠大热门,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将是阻挡他们的有力对手。

    马龙前不久刚刚在英国赢得奥运会团体金牌,他能否在英国再创佳绩,斩获一枚单打世界大赛金牌值得期待。对于2006年便加冕世界冠军头衔,却一直未能在单打世界大赛中封王的马龙来说,利物浦世界杯将是一场正名之战。而与已经完成大满贯的张继科,奥运金牌在手的马龙相比,许昕是国乒新生代里稍显落后的一位,本次比赛也将是他追赶队友的绝佳机会。

    根据世界杯赛制,来自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代表将先进行洲际杯赛,冠军得主将与其他15名选手一起,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本次世界杯总奖金为1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4.5万美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