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领衔美国传奇明星队对阵北京金隅

 

    有关北京金隅和美国传奇明星的对抗赛,这场季前的热身似乎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万事达中心的一万五千球迷开心,不少奥运冠军和各方名人到场,北京金隅的年轻人们也面对面试试艾弗森的深浅,各方圆满,挺好。

    在10月6日晚传说中的“艾马大战”中,上赛季CBA新科冠军北京金隅迎战美国传奇明星队。对方虽然没有系统的训练,但“答案”艾弗森、“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是中国球员和球迷共同的偶像,因此这场比赛也有着特别的意义,并且以和为贵,从始至终都没有太多火药味儿。场边更多是喜欢艾弗森的北京球迷,球迷们非常喜欢看到艾弗森能够在场上留得更久,甚至不少北京球迷还希望金隅球员能“放水”一下。

    这场比赛北京金隅赢得比较顺利,四节比分分别为32比30,69比53,106比79和132比102,作为夏训之后的首场亮相,闵鹿蕾挺满意这样的结果,“年轻人都能上场打一打,挺好的。”当天,北京队新援李根上场20分钟,得到16分,与马布里屡次默契的配合让主帅看到了新赛季新的可能。

    在队长陈磊、翟晓川和常林因为受伤缺席比赛的情况下,韩崇凯得分25分,莫里斯22分,吉喆和李根同样得到16分,火力分散。加上马布里的一贯出众,比赛在第二节便拉开差距,也正因为这样,北京金隅的领先没有让比赛过早成为垃圾时间,艾弗森虽然只得到两分,但球迷一直期盼他能上场,并且疯狂争抢他扔向观众席的签名球鞋。

    第四节,不少球迷都将注意力转到了坐在场边的艾弗森,已经开始倒数和偶像相聚的时间。对于球迷来说,从小到大看着的那个“答案”,或许现在则是这辈子鲜有的机会能够将他映在眼中。有些球迷穿着他的3号球衣,站在看台上哭泣,那一份感情,让人心生敬畏和感动。

    不少奥运冠军也来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体操奥运冠军邹凯、滕海滨、程菲、江钰源,射击奥运冠军陈颖、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等人都来到现场看球。特别是邹凯,他表示,“上赛季我看了北京金隅联所有的联赛比赛,我是真正的篮球迷。别看我个儿矮,可是我喜欢这项运动。”

    赛前赛后,马布里都和来自美国的朋友们一一握手拥抱,对于他来说,这比赛也挺特殊,他希望艾弗森能够留在CBA获得一份合同,却也知道目前以小艾的状态这个可能是难上加难,“更多刻苦的训练,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如果他能来到CBA,无论是加盟哪支球队,都会给那支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