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挥拍费德勒穆雷再度相逢

    10月7日,ATP1000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打响单打正赛。免费公众开放日正赶上长假尾声,吸引了众多球迷感受网球的魅力。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两届卫冕冠军穆雷、伯蒂奇、特松加、蒂普萨勒维奇、摩纳哥和伊斯内尔分别位列赛会前8号种子,都享受首轮轮空待遇。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穆雷和费德勒共同镇守上半区,这也意味着这对冤家极有可能在上海再度狭路相逢。而德约科维奇则领衔伯蒂奇、蒂普萨勒维奇与特松加亮相下半区。
    由于伤病原因西班牙双雄纳达尔和费雷尔双双退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之间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势必会异常精彩,而今年剩余4张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还没完全确定,上海大师赛是诸多好手争夺最后几个席位的重要挣分舞台。
    中国选手方面,在中网比赛中闯入八强实现突破的江苏小将张择将持外卡参赛,若能通过首轮,有望在次轮挑战费德勒。下半区,吴迪将在首轮挑战日本的锦织圭,李喆将对阵美国名将奎雷伊。
    此外,五位中国小将张志真、李玉成、高鑫、常雨、公茂鑫出战了资格赛,结果均以0比2的比分不敌各自对手,全部止步首轮,再次暴露出中国男子网球与当今世界水平的巨大差距。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