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圆满落下战幕

    10月6日下午,“奥体杯”2012年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在奥体中心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先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先生、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褚波先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薛立女士、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杨文先生、彭维勇先生、毕东海先生、张红霞女士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比赛自10月2日隆重开幕以来,来自深圳、昆明、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成都、大连、青岛、天津、厦门、武汉、郑州、合肥、石嘴山、杭州、西安、梅州、黄石、济南、盐城等二十个获得2011年校园足球联赛先进单位一、二等奖的城市选派的学校代表队伍和东道主北京的四支球队齐聚奥体中心,绿荫场上互相切磋、同场竞技,展现了精湛的球艺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经过五天九十六场的激烈角逐,最终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代表队获得2012年“奥体杯”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冠军,大连市东北路小学代表队和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代表队分列二三名。

    本届赛事评出多项大奖:团体一等奖:青岛队、武汉队、盐城队、北京北安河队、北京南湖东园队;团体二等奖:厦门队、兰州队、成都队、重庆队、济南队、杭州队、梅州队和合肥队;团体三等奖:昆明队、黄石队、深圳队、西安队、北京回民小学队、北京青年城队、天津队、石嘴山队;公平竞赛奖:武汉市江岸区堤角小学等六支代表队。本次比赛还为优秀运动员设置了最佳阵容奖、最佳球员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希望之星奖。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代表队的射手阿里木江表现突出,获得了个人奖项中含金量较高的金靴奖和金球奖。

    此外,赛事期间还组织了一系列的主题参观、游览和交流活动,绿茵场下小队员们共赏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胜景,浸润奥林匹克文化;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此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协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每年一届,明年还将在奥体中心举行。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提升全国青少年的足球整体竞技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这是‘十一’期间孩子们之间的一项交流活动,我们过去没有搞过全国集中性的校园足球比赛,这次想尝试一下,让大家有一个集中的交流,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验到足球带来的快乐;这也是一个更高的平台,相信会让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会看到其他城市的伙伴到底如何,会总结自己。我相信会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韦迪说,明年我们想把这一活动拓展到初中,还会增加一些文化类的活动,“中国足球最根本的基础还是在校园,只有在校园当中更广泛地开展足球活动,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让他们在参与当中体会到足球对成长的帮助,我想参与的规模大起来以后,有天赋的孩子必然会涌现,这样才能给中国足球输送更多更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