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赛延庆段欲打造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县

    环京赛对于延庆县来说并不陌生,去年的第一届赛事就曾从此穿行,延庆县体育局局长马玉泉说,“去年的比赛让我们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年我们又做了大量的准备,将争取在赛事期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延庆县成立了赛事保障组委会,下设12个职能工作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目前已经准备到位。
    据马玉泉介绍,今年环京赛延庆赛段有几大特点,一是赛事转播国家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接收卫星信号并实况播出。本次活动是向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宣传延庆的最好机遇、最佳途径、最快捷的方式。二是赛段距离长、涉及范围广,在延庆赛段的比赛总距离为146.3公里,分别设置了起点、终点,还安排了大约4.3公里的荣誉骑行和20公里的转场工作,比赛途经延庆所有川区和部分山区,涉及12个乡镇和三个街道地域。三是颁奖地点特殊,2012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的比赛终点安排在了世界闻名的万里长城——八达岭长城脚下,并在那里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马玉泉说,今年延庆赛段在景观布置上将突出自己的风格,由于目前正是农村的金秋时节,所以这次环京赛的景观布置将定位为“金秋延庆,多彩妫川”的主题,延庆在区内赛段确定了54个景观节点,在这些节点摆放了瓜果、玉米、鲜花等,还设立了以丰收为主题的雕塑。目的就是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们感受到一种丰收喜庆的气氛。
    “另外,延庆县和环京赛还有一点‘缘分’,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县”,马玉泉表示,延庆县风光优美,空气清新,自行车运动群众基础丰厚,而且赛道条件非常出色,“利用环京赛的契机,延庆打造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县的概念无疑将会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