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赛门头沟赛区庞大团队保障比赛顺畅

    第二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即将拉开大幕,门头沟区体育局副局长庞涛对记者表示,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要求,经过长时间认真细致的准备,目前门头沟赛段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就绪,将在比赛期间为精彩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
    据庞涛介绍,环京赛期间,门头沟区的比赛时间为10月10日第二赛段后半段以及10月11日第三赛段前半段,区内赛程为106.5公里。
    “为了保障环京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赛事运行保障团队,下边设立了8个职能部门”,庞涛说,该保障团队由门头沟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亲自挂帅。环京赛期间,赛道的安全尤为重要,门头沟区赛段线路长、坡度陡、弯道急、路口多,赛事保障团队对此做了详细勘察和统计。为了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保证赛道安全,门头沟区将在比赛期间安排足够的警力、安保志愿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
    在赛道环境整治方面,沿线镇街着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路面和路边的沙石、渣土、垃圾、堆物堆料,做好赛道沿线两侧和裸露地面的绿化美化工作。
    “环京赛对于门头沟区展现自己的风土人情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庞涛说,门头沟赛段最大的特色就是被青山绿水所环抱,永定河纵贯全区百余公里,两岸峰峦叠翠,被誉为百里画廊,是首都西部的绿色生态屏障。目前,门头沟正在争取建设成为首都国际高端山地旅游文化度假区和最具特色的多元体验与传播中国文化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旅游文化休闲产业为主导的生态友好型产业体系。“环京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最高级别赛事,影响力强,届时将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我们正好可以借此展现门头沟区的建设成果。”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