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段第二次参与为环京赛增添亮丽风景

    10月9日,历时5天的2012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环京赛)将拉开战幕。第二次作为主赛段参与环京赛的昌平赛区,今年要担负约193公里的赛事保障工作。
    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表示,昌平赛区届时会在安保交通、接待食宿、观众组织、赛道保障、文化展示等方面全力配合组委会,努力为赛事提供支持保障。
    杜新朝认为环京赛对加快推进昌平区体育休闲、旅游会展、文化创意等关联产业的有机融合、协调发展至关重要。“环京赛的举办,一方面宣传了昌平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让世界认识、了解昌平;另一方面,对打造十三陵户外体育休闲运动集聚区,加快昌平体育休闲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针对今年环京赛,昌平区一方面充分利用以往的成功办赛经验,从赛道保障到安保交通、酒店接待、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好属地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从环京赛的特点出发,建立赛事保障指挥体系,制定完善的应急保障方案,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
    相比首届“环京赛”,本届比赛昌平区的比赛路线和保障任务都有所增加。杜新朝坦言:“昌平区的赛道多为山路,横穿30余个村庄,这对我们的赛道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组委会确定比赛路线后,由昌平区政府牵头,各有关部门先后对赛道进行整理、对赛道两旁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周边的‘小广告’进行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赛事环境。”
    另外,本届环京赛昌平区首次承担赛段起、终点保障任务——第4赛段的终点和第5赛段的起点设在了昌平体育馆,这就给昌平区的食宿接待、观众组织、交通安保等方面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组委会确定方案后,我们一方面积极配合组委会对昌平体育馆进行了现场考察,对起点和终点的功能区域、交通流线和安保控制范围进行了划分和制定,对昌平体育馆的电力进行了全面检查;另一方面,向去年承担过此项任务的兄弟区县学习取经,力争宣传出昌平区文化特色,展示出昌平区精神风貌,为环京赛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杜新朝说。

(邵 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