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迎来三强援联赛新赛季志在夺冠

    “北汽男排上赛季联赛的成绩是第四名,俱乐部这个赛季有了更多好队员,我们三人也来到这里,这个赛季的成绩应该更好,我们的目标自然是冠军。”曾任加拿大男排队长的弗雷德里克·温特斯在10月6日的北京男排外援见面会上如是说。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温特斯能否和另外两名外援一同扮演中国男排联赛场上的“马政委”,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为了能够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北汽排球俱乐部第一次同时邀请了3名高水平外援加盟。虽然称不上大名鼎鼎,但这三人也非等闲之辈。身为主攻的温特斯是加拿大队队长,今年30岁,身高1.98米,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欧洲联赛效力,还在2007年跟随特雷维斯队获得意大利联赛冠军;斯蒂夫·布林克曼是温特斯在加拿大队的队友,34岁的他主打副攻位置,身高2.02米,多年来游历意大利、俄罗斯等高水平欧洲联赛。布林克曼经验非常丰富,不仅获得过意大利杯赛冠军和联赛亚军,还被评为2006年意大利联赛十大副攻,并在2004年男排世界杯最佳拦网榜上名列第六;北京队的第三外援是1.95米的德国主攻萨尔瓦多·奥利瓦。26岁的奥利瓦之前效力于德国、土耳其和卡塔尔俱乐部,曾在今年随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俱乐部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亚军杯赛,不仅帮助俱乐部夺得亚俱杯冠军,他本人还获得亚俱杯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一传两项个人荣誉。
    3名外援十一之前抵达北京,经过休整,刚刚才和队伍合练不过3天,虽然在二传的配合上还不够默契,但3名外援的基本功、个人能力以及丰富的经验还是让旁观者竖起大拇指。
    对于温特斯要帮助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的豪言壮语,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3名外援的技战术风格和训练习惯和北京队的队员们还有一些不同,需要一定的磨合期,磨合期越短,磨合得越好,北京队的成绩就会越好。“外援们需要加强对中国联赛的认识,我们也有大量细致的工作需要去做,这些问题能够处理得更好,联赛成绩就是水到渠成的。”李牧说。
    明年是全运年,各地方队均把下月初即将开战的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作为全运会前的重要热身。如何处理好联赛成绩与全运会成绩以及使用外援与磨炼本土球员之间的平衡,则需要俱乐部管理者“长袖善舞”。对于这一问题,北汽俱乐部总经理于溯韡表示,一方面,联赛取得好成绩能够缓解北京队全运会的压力,另一方面,与高水平外援一同训练、比赛,也能提高北京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