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名单公布王濛在列

    10月8日,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中国队出征加拿大世界杯大名单,刚刚回队恢复训练的王濛出现在阵容中。
    世界杯大名单共有16人,含男女替补各2名,实际参赛12人。男运动员为梁文豪、龚秋文、俞勇俊、韩天宇、陈德全、于继洋、宋伟龙、武大靖;女运动员则为李坚柔、王濛、刘秋宏、范可新、孔雪、韩雨桐、肖涵、周洋。本站比赛是中国队参加的2012-2013赛季首战世界杯赛事,该站比赛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告诉记者,大名单的产生主要是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确定。目前,大家的训练情况比较接近,加上伤病等情况的影响,参赛名单在后面一周或许有变动。而韩天宇、陈德全、于继洋、韩雨桐等新人的出现,则是为了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新赛季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也会尽可能给运动员更多的机会去表现。”李琰说。
    对于刚刚归队一周的王濛,李琰表示,王濛在身体、训练环境上还需要适应,不过目前队伍训练氛围很好,王濛很努力,在有些项目上还会挑战极限,给小队员也带来了促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