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节将在成都开幕 项目丰富看点多

    10月9日来自中国马术协会的消息,2012年中国马术节13日将在成都温江区拉开大幕,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秦征抵达赛区,向当地记者讲述了马术运动的观赛之道以及中国马术节的看点。
    本届中国马术节以亲近、和谐、健康、畅享为主题,精品赛事、展览展会以及文化活动3个部分的活动,赛事活动包括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中国马协牧人竞技绕桶冠军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速度赛马俱乐部联赛、四川省首届马术竞技绕桶赛以及民族马术特技表演等。
    除了速度赛马,场地障碍、绕桶、盛装舞步等项目如何观看,秦征的回答是,马术的观看需要一定的理论知识。他以盛装舞步为例,观众要有一定的经验和一定的骑乘感觉才能看得更明白。
    担任本届马术节场地障碍赛与绕桶赛裁判长的刘申皓表示,观众需要引导,才能逐步看懂和了解马术比赛。“比如场地障碍赛放置了12道障碍,有15跳,选手失误越少越好。”刘申皓笑着说,“如果有选手一根杆都没碰倒的话,他肯定是最好的。”而有些项目就相对简单,“绕桶赛是有时间限制的,在不将桶碰倒的情况下,谁的时间越快就是谁获胜。”
    此外,本届中国马术节还配套了马文化综合展览(含马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及马具用品等)、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及马术节嘉年华(马戏表演、美食节、文艺表演)等精彩内容。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