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上海大师赛止步首轮望明年打大满贯

    10月9日,总奖金额为353.16万美元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吴迪以2比6、4比6,不敌日本名将锦织圭,止步首轮。

    吴迪上周以外卡身份出战中网公开赛,首轮输给了同胞张择,在上海,他首轮的对手是刚刚在东京赛中夺冠的“亚洲一哥”锦织圭。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一些紧张,跟着他的节奏在比赛。第二局自己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实力上的差距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吴迪坦言,通过比赛看到了与世界顶级球员之间的差距,“和这些排名在20名左右的高水平选手对抗,对于我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虽然连续两周的比赛都止步首轮,但从年初的500名开外,到现在排名179,吴迪在今年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他表示希望从明年开始能够征战大满贯赛场,“从这个赛季开始,我和张喆才了解了什么是ATP巡回赛。希望明年自己能够征战大满贯资格赛,只有通过参加高水平赛事、与高手过招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平。”

    当被问及“单飞”话题时,他回答:“如果能够单飞,对于个人的发展肯定是好事,但那之前,你必须得到经济上和其他方面的赞助,作为我而言,时机还没有成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