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定段围棋棋手颁证仪式在中国棋院举行

    2012年新定段围棋职业棋手颁证仪式10月10日在中国棋院隆重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分别为25名入段棋手颁发证书并讲话。
    颁证仪式由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主持。今年新入段的25名棋手中,男棋手22人,女棋手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2岁,部分棋手的老师和家长陪同参加了颁证仪式。
    刘思明在讲话中,特别给新入段的棋手进行了入段教育,希望他们在跨入职业围棋门槛后要在棋艺和思想上都要追求并力争达到最高境界,其中棋艺的最高境界是保持世界领先的竞技水平,而思想的最高境界就是以棋报国,将棋手的责任牢记在心,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提升国家的软实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汝南则首先以一名老棋手的身份欢迎25名小棋手加入到职业队伍中来,同时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对培养小棋手成功入段的老师和家长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小棋手们将来无论是否做一辈子职业棋手,都要有与中国围棋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何时候都要有自觉维护围棋形象的意识,要注意自我形象,尊重老师和长辈,要把围棋当做终生的事业,要对围棋充满敬畏之心,为弘扬民族的这一传统文化而付出不懈的努力。
    这是中国棋院首次为入段棋手专门举行颁证仪式,其目的就是对国家队新的后备力量进行首次严肃而认真的素质教育,使他们在今后的职业道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