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参加ITF比赛 彭帅鼓励晚辈珍惜比赛

    10月8日,参加完中网的中国金花彭帅即转战安徽省宿州市,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自觉不大”的总奖金为10万美元的乐天醉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并鼓励小金花们要珍惜在家门口的比赛,并从中找到快感。
    当天下午1点,彭帅在特警的保护下出席了在宿州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的签名会,一亮相就被成百上千“帅迷”围得水泄不通。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参加专业选手向职业选手过渡的“台阶”赛时,彭帅说:“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积分排名,10年前我第一次打了ITF的比赛,那时候国内的ITF比赛无论级别还是站数都非常少。这次来到宿州真的很开心,比赛的大小、级别的高低并不重要,看到宿州有这么多球迷这么热爱网球,看到网球运动有这样的上升趋势,真的比积分、比排名要重要很多。”
    彭帅还谈了自己的期待,“现在国内网球运动发展得这么好,在我刚刚打网球时想要参加ITF级别的赛事得去欧洲、美洲,现在年轻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到ITF赛事,真的非常方便,一定得好好珍惜。”
    彭帅是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10日在首轮比赛中她力克18岁的北京小将王雅繁,取得开门红。赛后彭帅表示,现在是年底的比赛了,而且今年也一直被伤病所困扰,打完比赛想好好休息一下。最重要的不是名次和成绩,而是品尝到追逐网球所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中,希望彭帅能给小金花们展示更多“蓄势单飞”的能量。

      (弓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