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和热火在京进行公开训练备战中国赛

    10月10日,今年NBA中国赛的两支参赛队快船和热火先后在万事达中心(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了公开训练。
    克里斯·保罗参加了快船队的对抗训练。这是他自8月以来第一次参加完整的对抗训练,过去两个星期他所参加的仅限于无对抗训练。伦敦奥运会后,保罗进行了手指手术,目前已基本痊愈。但此次中国赛,保罗出战的几率很低,这次随队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与队友进行磨合。“我从奥运会回来后,发现要做手术时感觉很遗憾,我一直希望能赶上中国赛,但我必须要听医生的话。不过,我恢复得很好,大概还需要几周的时间,肯定能赶上参加新赛季揭幕战。”
    新援奥多姆、希尔以及克劳福德都披上快船队的战袍,出现在训练场上。谈到新赛季,保罗认为,快船会更加强大,他们的板凳深度更令人兴奋。格里芬谈到同城对手洛杉矶湖人队时表示:“毫无疑问,湖人会变得更加出色,他们得到了霍华德和纳什,这两个家伙都十分强大,整个西部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但对于己队,他更是充满期待。“我们有很多天赋型球员,而且板凳深度也很强,新赛季会很出色,我们只需要让整个球队更加团结,保持健康,打出水平。”格里芬还透露,他心目中的最佳扣篮王是文斯·卡特。
    热火队的训练十分轻松,最有趣的是詹姆斯与雷·阿伦比试三分球。左侧45度角、左侧底角、右侧45度角……两人在不同位置的远射,让我们不仅领略了神射手雷·阿伦的风采,也见识了小皇帝詹姆斯的精湛技艺。小皇帝表示,中国赛他会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如果球迷喜欢,他甚至可能会为球迷现场来一段舞蹈……
    已收获NBA总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詹姆斯表示,荣誉都已成为过去,随着新赛季的到来,一切都是新的。对于卫冕之路,热火队上下都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人人都想打败总冠军,不是吗?所以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詹姆斯说。热火队的教练、球员均表示,新赛季一切会从头开始。“经过夏天的调整,所有球队或多或少都有些变化,包括我们自己,我们也不可能用上赛季的老套路来打新赛季,当然,希望最终的结局像上赛季一样圆满。”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
    中国之行令NBA球员都很兴奋。格里芬是首次来中国,这里的一切让他感觉新鲜。“北京好大啊。虽然洛杉矶也是大城市,但这里还是让人感觉大得不可思议。”格里芬对这里的篮球馆也是赞美有加,“非常棒,虽然我不知道它是何时建的,但真是个打球的好地方。”这里热情的球迷和独特的风景也给格里芬留下了深刻印象。
    9日,快船和热火游览了北京一些著名景区,比如长城、颐和园等。尽管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来中国前做了很多“功课”,但长城的雄伟还是令他感到震撼。他开玩笑说,如果将球员拉到长城去训练,他们的体能一定会超棒。
    对于以前来过中国的球员,也总能找到他们可以体验的新鲜玩意,像第九次来中国的詹姆斯,就带着刘易斯和哈斯勒姆去体验了一把中国的足疗。巴蒂尔之前也来过北京,登过长城,所以这次他选择了陪朋友逛街……
    对于麦蒂加盟中国的CBA,NBA球员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祝愿。“随着CBA的发展,会有更多有天赋的球员来到中国。”希尔说。

(杜  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