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回归短道速滑队 望跌倒后重新站起来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作为短道速滑项目一员,我如果没有重新站起来,是对项目的不负责任。我要把项目的里程碑重新树立起来!”10月10日,重返国家队训练一周的王濛出现在记者面前。对于能够重返国家队,王濛心存感激,她也坦承自己在禁赛的一年多就像过了五年一样长。
    从10月3日归队,王濛在国家队训练了一周的时间。从一年前离开国家队,到今天重新回来,王濛感触万千,而最直接的表现便是拼命训练。
    “刚回来那几天,确实不能完全跟上队伍的节奏,毕竟他们的训练量比我在省队的时候大很多,训练时间也不太一样。”王濛说,场馆、宿舍、食堂都是王濛熟悉的,但队友中却有了生面孔,“我现在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大家都在帮我尽快适应国家队的环境。”王濛说。
    早8点,王濛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和队友一起来到综合训练馆,按照李琰的安排,王濛首先进行了7圈、4圈大强度训练,随后又和队友们进行了接力训练。训练间隙,王濛和队友谈笑风生。
    12点半,王濛终于结束上午训练,此时才有时间与记者们交流。
    15日,王濛就要和队友们一起出征加拿大世界杯,以往的世界杯赛场对于王濛而言并不重要,但这一次,王濛求战心切无法抑制,“以往出去打世界杯,主要是为了备战世锦赛或奥运会练兵。现在对我来说,很长时间没比赛,想通过世界杯找找感觉,尽快了解国外选手的情况。”王濛说。
    而导致其禁赛的那场冲突,同样是王濛不可绕开的话题。王濛对此并不讳言,她说,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心智的提高。她在禁赛期间向冬运中心先后递交了5份思想报告,阐述自己在不同阶段的不同认识,“事情发生后,大家跟我聊得最多的是年轻人犯了错误一定还有机会,但自己要知道到底犯了什么错。大家是在给我机会,我自己更不能放弃自己。”王濛说,能够重回国家队,是多方努力的结果,包括各级领导、教练组、省里的老师以及队友都在帮助她,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禁赛这一年多,就像过了五年那么长!我真的感激大家,而自己回报大家的最好方式就是紧密地跟队伍团结在一起,尽可能地帮助小队员们,并把自己的比赛经验传授给他们。”王濛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